相看一笑温_

我五音不全

根枝藤蔓9.

9.

 

“下雨啦!”谢安一手抱着书包,一手举在头顶,冲车窗内喊,“杨叔,你快走吧,等会晚高峰就更堵了!”

 

他用外套裹着书包,肩膀和背部衣料深了一大片,小臂上的细细绒毛捎带着飘忽的水汽,谢安弯着腰,笑出一口大白牙:“不用啦!我走了!”

 

杨叔想找个地方停车撑伞送他回去,捞了伞正欲开门出来,副驾驶车窗叩叩直响,天边打了个惊雷,雨下的更大了,杨叔着急的叫他,“小少爷!”谢安一边招手,“拜拜拜拜!”一边迫不及待的撒开了跑,等不及了似的,淋着雨奔往绿化林,宽大衣摆兜住风招摇跳跃。

 

他钻进去,很快只留下一连串湿润的脚印,发梢穿梭在浓重的绿色里。杨叔追不上,只好发了个消息传达,发动车子慢慢吞吞的开离这团苍翠的遮光幕。

 

“回来了,跑回来的,”谢戬看了眼手机,抬眼往房里一瞅,眉头狠狠一皱,不悦道,“你干嘛?”

 

谢誉开了加湿器,又坐在床边哺了一口水给凌桐,意犹未尽的舔舔下唇,头也没抬。铁链一头在床头,一头在他手里,内嵌了绒兔毛的两截半圆在凌桐手腕上一搭一扣,长度堪堪只够凌桐手伸直摸到自己屁股。

 

“怎么,”他给凌桐掖好被子,缱绻温柔的摸了摸凌桐侧脸,冰凉指尖分担着过度高潮带来的难褪情热,语气却和动作之温柔截然不同,“有意见?”

 

谢戬不语,身子挡住大片走廊光,一尊门神似的杵那。“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啊。”谢誉含笑道。

 

他把手机塞回去,倚着门框插兜,很想给谢誉一脚。

 

谢誉站起来,皱巴巴的衬衫欲说还休的遮着胸肌,凌乱出一种别样的性感,低头看着陷在被褥里的凌桐,脸色看不清楚,半边身子同拉伸的肩颈线上铺着冷白灯光,另半边几乎和黑融为一体。

 

“出来,”谢戬不耐烦的啧了一声,“还没看够?”

 

谢誉仰起脸来,在分割线里一闪而过,眉毛似乎微微蹙起,轻快的像一个错觉。他抖了抖肩膀走出来,步伐轻慢又高傲,宛如一只猎豹觅食在草原,每一步都带着与生俱来的傲然自大,睥睨四方。直到走近了,谢戬才发现他抖肩是因为在笑。

 

烦死了。谢戬心里骂了句脏话,一个正眼也没给,在他迈出去的那刻强忍着火气轻轻关上门并从外上了锁。

 

“小三儿,”谢誉偏头看看他,“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

 

谢戬拔腿就走,神情冷淡:“滚。”

 

凌桐的房间在走道最里,什么灯也没开,任何多余颜色都被衬出无助。谢誉自讨无趣也不生气,跟着谢戬一前一后走进光里,他们在路过谢昼书房时分道扬镳,谢誉毫无遮掩的输入密码按了指纹开门,谢戬扫一眼记住密码,臭着脸闷声不吭继续往下走。

 

与此同时,终于有动静从楼梯间传来,谢安湿哒哒的蹦上来,制服样式的衬衣糊在身上,肉色透出来,少年人的活力张力十足。裤管像两根水龙头,一路发洪,甫一瞧见两位兄长,就立刻乖巧停下来,刘海拍在额前,他有些局促的站在那里,表情却很急迫,按捺不住的一个劲发问:“哥,哥,嫂子呢,看见嫂子没?”

 

谢戬站他跟前几步遥,得亏谢安及时刹车,不然能撞一跟头,闻言脸色更黑。谢誉手按在门把手上没继续动作,转头看了眼,谢安喘着气一脸期待,视线遇上,四楼光线太暗,谢安没太看明白他眼神的变化。

 

“哥?”谢安讪笑了一下,转眼去瞄自己亲哥,小狗似的摇尾巴嗷嗷叫,“嫂子呢?我没看见他。”

 

“睡了,”谢戬上下扫了眼弟弟,把谢安的蠢蠢欲动扼杀在摇篮里,“有点发烧,别去烦他。”

 

“哦,好吧……怎么突然发烧了呢?”谢安闷闷不乐的低了头,手指扒拉着衣摆,再抬眼看见谢誉谢安都盯着他,抿嘴不说话了。

 

“小安这么喜欢嫂子么,”谢誉转了身扬起下巴,“下雨都等不及,要跑回来?”

 

“嗯,我等嫂子……”

 

“去把你衣服换掉。”谢戬冷冷打断谢安话头,谢安昂扬兴致被兜头一盆冷水,他瞥了一眼,更委屈的嘟嘴小声抱怨,“知道了……洁癖怪。”

 

谢戬哼了一声,绕过他下楼,谢安乖乖跟着走,走了几步猛的停下脚步,回头看见谢誉仍站在那门前,因着角度只有一双鞋能看见在灯光里,两人彼此默不作声在各自的角度里观察对方,几秒后谢安率先开口,颇为疑惑的问。

 

“二哥,你要去大哥书房吗?”

 

滴答滴答。滴水和秒针有条不紊。

 

“嗯,怎么了?”黑暗里的声音如常平稳,除此之外再无动静。

 

“嘿嘿,那能不能把大哥没收的漫画书带出来?”谢安歪了身子让谢誉能瞧见自己的笑脸,只字不提如何能进这上了双重锁从来没有别人进去过的书房,谢安眉眼弯弯,迎上谢誉俯视的目光缩了缩脖子,“就五本!”

 

说完他又后知后觉去转头去瞄谢戬,却见谢戬根本没走远,站在他台下两阶,还是那副拽样懒懒散散的半阖着眼,微微仰了头,下半张脸调动神经协调面部肌肉,勾唇对着谢安笑了,眼皮眼尾一帧一帧的匀速上挑。

 

谢安也不再一脸纯良的无知样,笑容和谢戬如出一辙,无声无息。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2)